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公布新内阁名单

2017年10月25日13: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西兰候任总理杰辛达·阿德恩25日公布新一届内阁名单。

阿德恩将兼任艺术、文化和遗产部长、国家安全和情报部长及儿童减贫部长。另外,与工党联合组阁的新西兰优先党党首温斯顿·彼得斯将成为新西兰新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优先党副党首罗恩·马克将担任国防部长。

彼得斯现年72岁,曾出任博尔格内阁的副总理和海伦·克拉克内阁的外交部长。

2017年议会选举中,彼得斯带领的优先党在120个议席的议会中获得9席。获得56席的国家党、总计获得54席的工党和绿党竞选联盟都没能获得过半数席位,因此优先党成为组阁的关键。10月18日,彼得斯宣布同意和工党组阁,结束了国家党持续9年的执政地位。

根据25日公布的名单,工党议员中有16人获任内阁部长。其中,工党副党首凯文·戴维斯出任新设立的毛利人事务部长,并兼任教化部长、旅游部长;今年8月1日辞职的工党前党首安德鲁·利特尔出任司法部长、法院部长等职;工党资深议员戴维·帕克将担任经济增长部长、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格兰特·罗伯斯顿担任财政部长。

据了解,新西兰新一任政府定于本月26日宣誓就职。(记者宿亮)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