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官员称也门霍乱疫情“极为可怕”

2017年10月25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济协调员马克·洛考克24日称,持续蔓延的也门霍乱疫情已经达到了极为可怕的程度,同时,内战使也门全国60%的人在挨饿。

据也门通讯社报道,洛考克在与也门总理本·达格尔会谈后对记者表示,也门霍乱疫情一直没得到有效控制,霍乱患者多达86万人,目前疫情已到了极为可怕的程度。洛考克还称,联合国已经对也门提供了13亿美元的医疗援助,主要用于救治霍乱患者和防止疫情蔓延。

洛考克将到萨那以及也门其他地区考察至28日,了解战争对也门造成的影响,以便对也门提供必要的经济援助。达格尔希望联合国和国际社会能向也门提供更多的援助。

报道称,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23日发表报告说,内战给也门造成了巨大灾难。2017年,全国急需人道主义援助的人增加了200多万,达2070万人。现在也门有1700万人在挨饿,占全国总人口的60%。(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