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贫民窟游”很危险!里约宪兵误杀女游客

2017年10月25日07: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一名西班牙游客23日在巴西一处贫民窟遭军事警察、即宪兵射杀。按照警方的说法,她所搭乘的车辆冲闯检查站,引发意外。

法新社报道,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里约热内卢市下着大雨,一辆汽车闯过罗西尼亚贫民窟一处检查站。警方在声明中说,宪兵开枪射击时并不知道车内有游客,后来才发现载有一名司机、一名导游和3名游客。

67岁的西班牙女游客玛丽亚·埃斯佩兰萨·希门尼斯·鲁伊斯颈部中弹,送医后不治身亡。

这起事件发生前一小时,警方一支精锐小分队在罗西尼亚贫民窟两处地点同贩毒团伙发生交火,包括两名警员和一名贩毒嫌疑人在内,双方均有人受伤。

巴西G1新闻网站说,司机是一名在巴西居住了4年的意大利人。他自称没有看到警察设置的路障,也不知道之前贫民窟发生交火。

罗西尼亚贫民窟是巴西最大的贫民窟之一,长期以来几乎不受政府控制。9月敌对帮派发生枪战以来,数以百计全副武装的士兵协助警方管理当地治安。

去年举办奥运会后,里约的治安形势逐步恶化,尤其是绝大多数地盘被贩毒帮派控制的贫民窟。里约650万人口中大约有四分之一生活在贫民窟。

警方说,今年8月,一名英国游客开车误入里约附近一处由犯罪分子控制的贫民窟,遭枪击受伤。

尽管执法部门严厉警告游客远离贫民窟,一些旅行社仍在组织好奇的境外游客参加“贫民窟游”。

对于23日发生的事件,有人批评宪兵没有搞清楚情况就开枪。美联社说,宪兵和旅行社方面都会被调查。

旅游警察督察巴莱里亚·阿拉冈说,游客在贫民窟“看到警察在巡逻,感觉更安全,而现实却是相反的”。政府将考虑对涉事旅行社提出刑事指控,缘由是游客被带入“冲突区域”。(陈丹)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