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巴斯:巴勒斯坦实现民族和解需要时间与忍耐

2017年10月24日13: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3日在拉姆安拉总统府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实现巴民族和解,巴政府每天都在努力,但民族和解需要时间与忍耐,无法一蹴而就。

阿巴斯说,巴方特别重视在埃及斡旋下的民族和解进程,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日前就民族和解的具体细节签署重要协议,现正在逐步落实中。

他指出,加沙地带不能建立国家,巴勒斯坦国不能没有加沙地带。巴方有统一的权力机构、法律以及武装,不需要民兵或游击队。

阿巴斯说,巴方渴望实现民族和解,不希望任何人干预巴勒斯坦内部事务。他还表示,希望各国能够通过巴民族权力机构向巴方提供帮助。

2007年,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冲突,哈马斯武力夺取了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2011年,双方签署和解协议。2014年6月两派组建和解政府,但其后和解协议未能落实,和解进程被搁置。今年9月17日,哈马斯宣布解散掌握加沙地带管理权的“行政委员会”,同意由巴和解政府接管加沙地带,并行使行政权。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与哈马斯10月12日在开罗签署协议,同意和解,结束长期政治分裂局面。(记者赵悦 杨媛媛)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