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安哥拉迎就诊高峰

2017年10月24日11: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在抵达非洲安哥拉的第三天,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21日迎来就诊高峰期。医护人员发扬连续战斗的精神,采取白天诊疗、晚上手术的方式,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尽可能惠及更多患者民众。和平方舟医院船19日抵达罗安达港,开始对安哥拉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领下于7月26日从浙江舟山启航,赴非洲吉布提、塞拉利昂、加蓬、刚果(布)、安哥拉、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及亚洲东帝汶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人医疗服务,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预计历时155天。这是医院船第六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

安哥拉罗安达码头,当地民众有序排队前往和平方舟医院船就诊。新华网发 江山摄

截至目前,和平方舟医院船此行已到访吉布提、塞拉利昂、加蓬、刚果(布)和安哥拉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完成了首次抵斯里兰卡和西班牙进行技术停靠,此外还为我护航编队官兵、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及施工人员进行了医疗巡诊。

“这是中国军队年度计划的一项重大军事外交活动,弘扬的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传播的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对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与到访国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任务指挥员管柏林说,航行一路,学习一路,奉献一路,也收获一路。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军,需要大洋砺剑,同样需要“生命之舟”扬帆。

与以往“和谐使命”任务相比,381名任务人员由69个军地单位抽组。医院船携带1架舰载救护直升机,海上医院主要由海军军医大学、海军总医院等21家医疗卫生单位115名医务人员组成,高职比例近50%,绝大多数为研究生以上学历,医疗水平相当高。(江山)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