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美 签署高额客机订单

2017年10月24日07: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3日到访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这是李显龙继去年8月之后再次到访白宫,也是他与特朗普自G20汉堡峰会以来的再次会面。

李显龙当天在与特朗普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双方在会谈中再次确认,两国将进一步深化长达51年的伙伴关系,继续扩展在经济、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特朗普表示,新加坡是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一个重要盟友。他称赞新加坡在过去50多年的时间里取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肯定新加坡在打击“伊斯兰国”行动方面所做的努力。特朗普表示,两国将加强执法、反恐以及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李显龙与特朗普当天共同见证了新加坡航空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价值138亿美元的客机购买协议。根据这份协议,新航将向波音公司订购39架客机。

李显龙表示,这一协议将使双方受益,一方面更新了新航的机队,另一方面支持了美国的就业。特朗普称,感谢新加坡人民对于美国工程制造业和美国机械工人的信任。

李显龙当天在会见记者时还提及中美关系。他表示,新加坡非常关注美中关系发展,期待美中保持稳定、具有建设性的双边关系。他说,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良好的美中关系将使两国、地区乃至整个世界受益。

李显龙表示,明年新加坡将成为东盟主席国,他希望进一步推动东盟与美国的合作关系。他透露称,特朗普已经接受邀请,对新加坡进行访问。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