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圣诞将至 犯罪飙升-三招教你在南非最危险的季节全身而退

2017年10月23日21: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23日电 (王磊)圣诞节前的这两个月,南非人民是忙碌的。这段时间人们要为圣诞节的开销做充足的准备,因为人人都想过个好年。有些人会通过更加努力的工作增加收入,而有些人则会动歪脑筋。

南非警方于2017年1月提供的数据触目惊心:83 479人被捕;警方在705 639次警务行动中实施逮捕;查获1 060支枪械及8 691发弹药;警方实施了2443886次搜查;共查获669辆车辆。虽然相比于前一年圣诞节期间的各项数据都大幅下降,但是依然提醒着人们要提高警惕。

如何在南非最危险的季节全身而退?这里有一些安全实用的建议。

在准备出行时:

1、在准备打开车门上车时不要打电话,环顾四周确保没有可疑人物;

2、在您的车辆周围走两圈,以确认在上车之前没有人潜入车内;

3、如果你的孩子也在车上,请让他们坐在司机身后的座位上。这将确保如有事件发生,司机可以挡住自己的孩子。

4、将所有有价值的物品放在座位下方或脚下,因为罪犯可能破窗而入抢走这些东西。

5、在出发之前,确保您的门窗关闭,车门上锁。

6、出发前规划好路线。

 

开车时:

1、不要接打电话(交通事故比劫匪更要命)。开车时你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如果车上有其他乘客,你同样要对他们负责。

2、随时保持警惕,并向SAPS和您的本地安全服务提供商报告任何可疑行为。

3、如果驾驶过程中挡风玻璃或轮胎损坏,请在检查损坏情况前将车开入安全区域。

4、对于任何在荒野或高风险地区示意需要帮助的人,请勿停车。联系执法机构,SAPS或安全公司协助他们。

5、每天要选择不同的路线回家或上班。犯罪分子将会非常高兴看到我们每天走相同路线。

6、任何车辆都可能成为抢劫的目标。

7、调低你的音乐音量,从到达目的地1公里前就提高警惕,确保没有被跟踪。

8、在打开车库门前停在门前的路上,不要驶入车道,因为如果你驶入车道再开车库门,劫匪会把你“瓮中捉鳖”。

不幸遇到抢劫时:

1、如果没有逃走的时间,那就放弃抵抗攻击者或嫌犯。

2、罪犯其实和你一样紧张,让你的手随时可见。

3、顺从并听嫌疑人的指示。

4、一旦您退出车辆,不要抵抗。

5、将您的宝宝座椅后面的孩子放在身后的座位,向嫌疑人指出,您在后座有一个孩子,并尽可能多地用身体挡住孩子。

6、保持冷静,并尝试找出任何有关劫机者的有用信息,而不要盯着他们。

7、在自己和罪犯之间尽可能快地创建时间和空间。

8、注意嫌疑人说的语种。

9、计算声音的数量,数清罪犯人数。

10、听取嫌疑犯之间可能通过手机透漏出的信息。

11、通过将嫌疑犯的身高与自己的身高进行比较来估计嫌犯的身高。

12、确定嫌疑人的任何衣服,标记和鞋子。有些嫌疑犯会改变衣服而不是鞋子。

13、确认犯罪分子离开现场后,清算自己损失,立刻报警。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