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研究机构首次发布德国人饮酒报告

2017年10月23日07: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德国癌症研究中心日前发布《德国饮酒报告2017》,显示德国有约950万人的饮酒行为属于“风险性饮酒”,每年有超过2万人死于饮酒引发的相关问题。

这是第一份对德国人饮酒行为进行全面评估的报告,由德国联邦政府部门资助德国癌症研究中心完成。

报告说,2016年,德国共售出99亿升酒,其中啤酒占80%。15岁以上人群中,按纯酒精计,平均每人每年消费超过11升,略超欧盟国家10.6升的平均水平。全德国只有约3%的成年人滴酒不沾。

报告将男性每日摄入超过20克纯酒精(约合0.6升啤酒或0.2升葡萄酒)定义为“风险性饮酒”。女性的标准在此基础上减半。

报告显示,在德国,饮酒习惯与收入相关。71%的高收入男性每周至少饮酒一次,中等收入和低收入男性群体中,这一比例只有57.7%和49.3%。女性相对应的比例分别为48.7%、37%和24.3%。

在高、中、低收入男性中,分别有20.3%、17.1%和18.9%存在“风险性饮酒”。女性相对应的比例分别为20.9%、13.9%和8.7%。

报告说,酒精被证实与200多种疾病有关,全球癌症病例中的5.5%与饮酒有关。过量饮酒会损害肝、胃、大脑和神经、免疫系统等。

德国卫生部药物事务专员马莱娜·莫特勒认为,德国社会对饮酒引发问题的重视始终不够,“每年德国有约1万名受酒精损害的新生儿降生,265万儿童的父母中至少有一方存在饮酒问题”。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