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北部遭遇空气污染采取紧急措施

2017年10月22日10: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当地媒体21日报道,因意大利北部近期空气质量较差,都灵等城市采取了车辆限行等应对措施。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当天报道说,意大利北部多地近日PM10浓度大大超出50微克每立方米的标准。都灵市内的PM10浓度一度跃升至114微克每立方米。

都灵市议会因此决定,本周末针对市内未达特定排放标准的车辆采取限行措施,这一措施将导致都灵市内约25万辆汽车周末不能上路。都灵市环保部门要求民众采取一系列预防措施,例如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空气污染期间尽可能关闭门窗等。

除都灵外,意大利北部的伦巴第大区、艾米利亚-罗马涅区大区多个城市也发布了针对空气质量问题的紧急措施。

安莎社援引意大利国家科研委员会发布的消息说,近期一系列异常气候条件导致意大利北部地区缺乏降水,这一地区的波河流域山谷上空出现很长的空气污染带。

PM10是指直径小于或等于10微米的可吸入颗粒物。医学研究表明,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的直径越小,就越能深入呼吸系统。直径10微米左右的颗粒物通常沉积在上呼吸道,可带来相关健康问题。(记者 李洁)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