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四个政党就组阁展开联合谈判

2017年10月21日08: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四个政党20日展开组阁联合谈判。虽然各方分歧不小,但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了谨慎乐观。

谈判由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及其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两者组成联盟党),以及自由民主党(自民党)和绿党的领导人参加。据德新社报道,各党领导人当天就财政、税收、欧盟事务、环境和难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四个政党的秘书长列出了12个议题,将在以后的谈判中继续讨论。

默克尔在谈判开始前告诉记者,各方在谈判中肯定会有分歧,但都希望达成共同立场。她表示,希望各方在谈判时发挥创造性思维。

各方当天在谈判后宣布了11月2日前再举行5轮联合谈判的日期,预计将于11月中旬达成组阁谈判的初步结果。

在9月24日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联盟党保持第一大党地位。由于得票率未超过半数,联盟党需同其他政党联合组阁。根据当前形势,唯一可能的组阁方式是联盟党同自民党和绿党结成执政联盟。然而,各党在难民、欧盟事务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分歧不小,舆论普遍认为组阁谈判会很艰难。(记者任珂 袁帅)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