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开行将向全球不定期发行“债券通”国开债

2017年10月20日16: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20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国开行已进一步明确“债券通”国开债发行机制,今后将面向全球投资人不定期发行“债券通”国开债,并公布跨境协调人团机构名单。

继今年7月4日成功发行首单200亿元“债券通”金融债后,国开行日前再度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5年期、7年期“债券通”金融债券,共计120亿元。本次发行进一步明确了“债券通”国开债发行机制。

根据机制安排,国开行将采用“境内+境外”的发行方式,在银行间发行“债券通”国开债,境内由银行间承销团承担承分销工作,境外聘请工银亚洲、农银香港分行、中国银行等14家机构组成跨境协调人团,推广和引导境外投资人参与国开债发行认购。

国开行资金局负责人表示,“债券通”上线后,境内外市场基础设施已经实现互联互通,今后将在发行机制、托管模式、交易习惯和结算方式等方面,持续推动进一步开放和与国际接轨,不断推出符合境外投资人的债券品种,满足全球投资人的认购需求。

据悉,作为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存量最大、最活跃的金融债品种,国开债存量已经超过8万亿元,2016年全年现券交易量超过30万亿元。(记者 许晟)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