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家:数字网络将是未来高科技发展“主阵地”

2017年10月20日11: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在19日举行的“以色列第二届未来高科技会议”上,参会专家普遍认为,数字网络将是未来高科技发展的“主阵地”,确保网络安全将是一项重要任务。

本届会议和展览共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的高科技创新公司和业内专家参加。他们认为,未来高科技包括机器人、网络安全、数字健康、车联网、物联网、机器学习、智能城市等主要细分领域。数字网络影响着人类的方方面面,在未来的20年里,约90%的新工作岗位都会要求掌握数字技能。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国家网络安全局总干事比基·卡尔梅利在会上表示,网络技术所覆盖的领域是多元化的,为此人类面临的网络安全挑战层出不穷,全球几乎所有机构都有可能遭受黑客攻击,其中三分之一的攻击会造成破坏性影响,各国之间必须加强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

业内人士还普遍认为,网络技术发展给人类带来的变化是“革命性”的。以色列BGR公司是研发出以色列第一个水下机器人的初创高科技公司,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特兹维卡·戈尔德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数字化科技深刻改变着人类生活,各种数字化设备给生活带来了巨大便利,未来科技创新领域更为重要的关键词将是“网络”,因为通过安全的“网络”才能把各种数字化设施连接起来,为人类开创更加美好的生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表示,要把以色列建设成全球网络安全中心。经过多年发展,该国已成为全球网络安全技术的“领头羊”之一。(记者 陈文仙)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