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电子心理测试系统首次走进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

2017年10月19日14: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日前,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对全体队员进行心理测试,这是医疗队首次在南苏丹瓦乌任务区采用电子心理测评系统。

据了解,此次测试采用军内最新研制DXC-6多项群体心理测量系统,该系统能够进行形成完备的心理健康档案,便于后期的人员心理状况的管理和追踪。

工作人员进行测试系统讲解。新华网发 彭振纲摄

电子心理测试一改往年纸质测试方式中存在的测试范围窄、统计时间长、信息评估难等问题,其更为准确、系统地测试和分析了维和官兵在抵达任务区后的心理状态变化,为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

测试现场。新华网发 彭振纲摄

测试现场,官兵每人一个键盒,通过投影在屏幕上的题目,分别进行测试。系统根据每人选择的不同,准确分析出官兵的个性,以及抵达任务区后的心理症状,既评估整体心理状况,又能择出个别问题,便于全队科学调整工作节奏和方式和有针对性开展经常性思想工作。

官兵进行测试。新华网发 彭振纲摄

同时,医疗队还积极与同任务区的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队进行沟通,利用该心理测试系统,协助工兵队为接下来的驻点任务人员选派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61医院为主组建,配属郑州联勤保障部队相关人员,共63人,在任务区向所有联合国工作人员提供基本卫生保健,处理所有普通疾病和传染病,实施生命和肢体保全手术,实施紧急复苏程序,并根据任务区需要实施接种和其他疾病预防。医疗队于9月22日抵达任务区,9月24日完成交接,目前已全面展开各项工作。(记者  彭振纲)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