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力挺美国货” 10个世贸组织成员抗议

2017年10月19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联社、德新社报道,10个世贸组织成员18日向特朗普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令提出抗议,而这些成员中不乏美国的盟友和伙伴。美国政府的这一政令要求美国行政机构在政府采购时优先考虑美国本土公司。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今年4月签署了一份"买美国货,雇美国人"(Buy American and Hire American)行政命令,其内容包括要求各级行政机构在进行政府采购时尽可能地使用美国制造产品。18日,包括以色列、香港和台湾在内的一系列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对特朗普的这一政策明确表示担忧。

也包括欧盟、加拿大和日本在内的这10个WTO成员还敦促华盛顿继续遵守世贸组织的《政府采购协议》(GPA)。美国和其他45个国家(其中包括大多数欧盟成员国)都是该协议的签署国。该协议旨在确保成员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的公平竞争和公开透明,其主要原则有"国民待遇、无差别待遇和公开透明化"。

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时最核心的承诺之一就是在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而他在上任百日之内就签署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政令就是要求政府在发放订单的时候优先考虑本土企业,并且对向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发放劳工签证(H-1B)中存在的所谓违规现象予以遏制。他还表示要审核和所有国家之间的贸易关系。

日内瓦世贸组织总部的一位知情官员对美联社表示,相关世贸组织成员对华盛顿的这一政令表示不满。该官员在要求匿名的前提下透露,在一次闭门会议中,欧盟表示,"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这一政令如果执行,很有可能会增加成本,拖延时间,并不会在创造就业方面有所裨益。(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