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专设“旅游监控员”威慑抢劫等犯罪

2017年10月19日0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虽然守着“花园大道”、好望角等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的旅游胜地,但南非却因糟糕的治安而让很多国外游客望而生畏。为了振兴旅游业,南非旅游部和豪登省日前启动旅游监控项目,以震慑犯罪,拯救旅游业。

这个项目名为“旅游安全监控项目”,第一期试点耗资5270万兰特(约合390万美元)。南非政府部门表示,希望通过此举,能够让来南非旅游的外国游客放松神经,享受安全假日,不再担心被抢劫和伤害。

南非旅游部长克萨17日在豪登省出席项目试点的启动仪式时说,南非旅游部将在一些著名的旅游景点,如在曼德拉和图图大主教两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居住过的索韦托维拉卡兹大街等地选派18岁到35岁的青壮男子站街,确保游客的安全。

这些监控人员的选拔标准包括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够说英语和两种非洲语言,能接受排班,且没有犯罪记录。首批上岗的有240人,分布于豪登省几大主要城市。从11月开始,政府将对监控人员进行培训。克萨表示,这些人需要在街上可见,“设这个岗位就是还要创建一个信息渠道,在确保这些地点安全的同时,也为游客提供有品质的服务和经验。他们还是形象大使。”

在南非的国家发展计划中,旅游业是南非未来经济的一个关键的增长点。南非旅游部表示,这个项目着眼于振兴一些著名城镇的旅游经济。一旦试点成功,将推广到其他省份去。

南非豪登省有着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和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奥利弗·坦博国际机场也在该省,是南非的门户。不过,在该省的一些重点旅游地点不断发生的甚至直接侵害游客的犯罪事件,让外国游客望而却步,这也将影响豪登省实现年吸引500万游客的目标。前段时间在维拉卡兹大街的一家餐厅就发生了一起枪杀食客案件,引发各方关注和舆论哗然。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