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计划斥巨资“改造”城市防范恐袭

2017年10月19日07: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欧盟委员会负责安全事务的委员朱利安·金18日在此间披露,欧盟将在今明两年斥资1.185亿欧元帮助部分欧洲城市进行“改造”,降低恐怖袭击在这些城市发生的风险。

朱利安·金同时透露,欧盟各成员国将出台更为严苛的政策,加强对爆炸袭击有关化学品销售的控制力度。

朱利安·金说:“我们无法阻止所有的攻击。我们无法实现零风险。但是,我们可以让恐怖分子越来越难实施恐怖袭击。我们相信经过对城市空间布局进行根本性地改造,将使公共空间变得更为安全。”

这位英国籍欧盟官员所说的对城市空间的“改造”,包括对城市公共空间的设计、灯光的布置以及公共应急系统的设置。他希望欧洲城市的设计师们能够在未来一两年里提供具有“创新意识”的解决方案,保护欧洲民众远离恐袭。

朱利安·金提出对城市空间的“改造”,主要是应对近来连续出现的所谓“低科技含量”的恐袭。自去年年中以来,法国尼斯、英国伦敦、瑞典斯德哥尔摩、德国柏林、西班牙巴塞罗那等欧洲多地发生多起恐怖分子驾车冲撞平民造成伤亡的恶性事件。

朱利安·金还指出,随着“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重要据点接连失守,该组织实体正在加速溃败,但国际社会打击极端组织和恐怖主义仍面临长期挑战,欧洲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依旧存在。

朱利安·金强调,欧盟各成员国需要加强对爆炸袭击有关化学品销售的控制力度,相应地防范化学、生物、核袭击的威胁。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