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兰总统表示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

2017年10月18日15: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波兰总统杜达17日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晤,并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波兰始终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

杜达表示,就安全而言,土耳其是欧盟的重要伙伴,波兰始终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他说,波兰认为土耳其的入盟之路和欧盟的要求是一致的,在满足了入盟条件后,土耳其会成为欧盟一员。杜达还对土耳其接受难民表示感谢。

记者会上,埃尔多安强调土多年来为加入欧盟所作的努力。在难民问题上,他表示,根据土耳其与欧盟去年达成的协议,土方为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提供救助,但至今只得到欧盟部分援助资金。

访问期间,波土双方还签署了国防、外交、社会安全、科教文化等领域的多项合作协议。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启动入盟谈判,但谈判过程阻碍重重。2016年3月,欧盟与土耳其就合作解决难民危机达成协议。土耳其同意帮助控制难民涌入欧洲;作为回报,欧盟则承诺重启土耳其入盟谈判、给予土耳其公民免签待遇等。然而,土耳其后来因修宪公投与欧盟多国产生纠纷。最近数月,欧盟内部反对土耳其入盟的呼声渐高,而土耳其方面多次回应称不受威胁。(记者韩梅 陈序)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