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粮农组织:通过对粮食安全和农村发展投资来解决难民问题

2017年10月17日21: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粮农组织:通过对粮食安全和农村发展投资来解决难民问题

  新华社罗马10月17日电(记者 李洁)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当天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庆祝仪式,呼吁通过对粮食安全和农村发展投资来解决因饥饿、贫困、战争等逃离家园的难民问题。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改变难民未来,投资粮食安全,促进农村发展”。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说:“我们致力于解决导致难民现象的根源问题,如贫困、粮食不安全、不平等、失业和缺乏社会保护。为了拯救生命,我们需要帮助人们重建生活环境,加强抗灾力和确保其生计,为他们提供有尊严的生活方式。”

  粮农组织9月15日发布的《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显示,受地区冲突和气候变化影响,全球面临食物不足困境的人口总数自2014年来持续增加,到2016年已增至8.15亿。粮农组织此前发布的数据还显示,目前总计有约2.44亿国际移民,较2000年增加40%,这些迁徙者大部分来自农村地区。

  1979年,粮农组织决定从1981年起,把每年的10月16日(粮农组织创建纪念日)定为世界粮食日,以提高全球对饥饿问题的认识,了解为确保人人享有粮食安全和营养膳食而采取行动的必要性。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