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德工商界认为英国“脱欧”带来更多机遇

2017年10月17日13: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黑森州贸易与投资局、法兰克福工商会和德国中国商会16日在法兰克福举办专题研讨会,与会者普遍认为,英国“脱欧”对德国以及中国企业在德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

围绕英国“脱欧”对企业的影响,中德与会人士认为,英国“脱欧”改变了欧盟与英国的关系,将对欧盟企业的研发、生产、物流、客户服务等造成一系列影响。同时,英国“脱欧”也为德国,尤其是法兰克福所在的黑森州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中国企业也有望在当地取得更大发展。

法兰克福工商会国际事务负责人于尔根·拉青格说,英国“脱欧”对德国产业的负面影响主要集中在医药、化工、汽车领域,但对德国的金融业发展比较有利。对企业而言,英国“脱欧”可能带来商品流动、法律框架、人员流动、税收、数据保护等一系列营商环境的改变,需提前谋划应对策略。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认为,就中德合作而言,德国黑森州及法兰克福具有从英国“脱欧”中获益的优势。希望黑森州一如既往地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全面的配套服务,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投资落户并帮助其尽快扎根发展。

德国中国商会干事长段炜说,中国企业对德投资方兴未艾,希望德方为中国企业在德投资兴业提供公平的监管和发展环境。

欧盟与英国第五轮“脱欧”谈判12日在布鲁塞尔结束,双方在核心议题上仍未取得进展,谈判陷于僵局。(记者沈忠浩 胡小兵)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