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通过世粮署向阿富汗提供紧急粮食援助

2017年10月17日10: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姚敬16日表示,中国将通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简称世粮署)向阿富汗提供100万美元紧急粮食援助,以帮助阿富汗人民度过粮食危机。

姚敬当天与世粮署驻阿富汗办公室副主任保罗·豪在喀布尔共同出席了援助项目的启动仪式。他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是中国和世粮署在阿富汗的首次合作。寒冬即将来临,阿富汗境内的流离失所者与返国难民人数不断增多,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面临着很大问题。中国是阿富汗亲密友好的邻邦,希望通过与世粮署的合作,帮助阿富汗人民度过粮食危机。

保罗·豪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对世粮署在阿工作的支持与贡献。世粮署视此为双方开展崭新且富有成效合作的开端,以达成让阿富汗人民摆脱饥饿困扰的共同愿景。

据了解,该项目为今年9月初启动的中国政府通过世粮署向亚非国家提供紧急粮食援助项目的一环。此次对阿紧急粮食援助将直接惠及总计约3.8万名阿东部返国难民和该国中南部地区因战乱导致无家可归的流离失所者。此外,中国政府还将向阿富汗政府援助总价值约5000万元人民币的4242吨大米。

根据阿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自2002年以来,该国已有超过110万平民因战乱而成为流离失所者,仅2016年这一数字就超过60万。(记者 蒋超)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