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纽约"无畏女孩"脚边放置"撒尿小狗" 艺术家坠地铁身亡

2017年10月17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侨报纽约网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高峰期,一名男子在纽约曼哈顿上东区一地铁站坠轨被列车撞倒碾压后不幸身亡,警方15日查实其身份,正是此前在华尔街“无畏女孩”雕像脚边放置“撒尿小狗”雕塑,引发争议的艺术家。

据报道,10月12日,48岁的亚历克斯·加迪纳(Alex Gardega)在77街地铁站被一列6号线车撞击,警察将其解救后,仍因抢救无效身亡。当事地铁的操作员詹姆斯·穆诺思(James Munoz)称,他落下紧急刹车时列车离车站只有100英尺了。他称加迪纳当时在轨道上。警方后来在列车底部找到并救出加迪纳。

加迪纳曾于今年5月份在“无畏女孩”雕塑旁放置了一个“撒尿小狗”的雕塑,以示对“无畏女孩”的抗议和对“公牛”的支持。“我希望大家注意到,无畏女孩不应该入侵公牛的空间,这不是什么艺术声明。”他说。

加迪纳原打算将“撒尿小狗”一直置放于“无畏女孩”脚边,但因为人们故意破坏这个雕塑,他很快主动将其撤走。(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