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民众走进曼松德孔子学院中医文化日

2017年10月17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0月16日电(记者孙广勇)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16日举行了“民生关怀”中医文化日活动,来自曼谷周边地区的百余名本土教师和社区民众参加了本次文化日活动。

文化日活动包括中医知识展览、中医用品展、中医养生讲座、中医知识问答、中医诊治现场体验等项目。曼松德孔子学院温象羽院长欢迎大家参加中医文化日活动,并鼓励大家将中医知识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活动现场布置的中医知识展引起了泰国民众的极大兴趣,大家聚集在展板前拍照、讨论,学习中医文化。

泰国本土教师阿乍楠说:“从这次活动中我知道了泰国人易患的“湿邪”,还学会了祛湿的方法,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中医文化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学到更多中医知识,了解中国文化。”

曼松德孔子学院温象羽院长表示,中医蕴含着中国文化的精髓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让中医通过曼松德孔子学院的大门“走出去”,真正做到关怀民生,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不懈追求的目标。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