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防长:马拉维两名恐怖组织头目被击毙冲突将结束

2017年10月17日07: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16日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称,在菲政府军的行动中,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两头目哈皮隆(Isnilon Hapilo)和奥马尔·穆特(Omar Maut)被击毙,这是此前马拉维仅存的两名恐怖组织头目。

洛伦扎纳说:“这意味着马拉维冲突已经接近尾声,政府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内宣布战事结束。”

此间多家电视和网络媒体,今日刊播了哈皮隆和奥马尔·穆特的生前以及被击毙后的照片。

菲政府军是从被营救出的人质口中证实哈皮隆和奥马尔·穆特在建筑物里被击毙。军方尚未对其尸体进行DNA比对,以正式确认他们的身份。

洛伦扎纳说:“为了获得来自国外以及本国的几项奖金,他们的尸体将接受DNA检测。其中哈皮隆因担任阿布沙耶夫武装官员,涉嫌参与针对美国籍和其他外籍人士恐怖行为,被列为外国恐怖组织人员,在美国哥伦比亚被立案起诉。据此,击毙哈皮隆来自美国的奖金将高达500万美元(约合2亿5600万比索)的奖励。而杜特尔特总统六月也表示,击毙哈皮隆者菲国政府将奖励1000万比索,击毙奥马尔·穆特能获得500万比索的奖励。”

洛伦扎纳指出,军方仍在寻找5月23日马拉维攻击的关键策划者之一、穆特集团马来西亚籍财务官马默德(Mahmudbin Ahmad)。据报道,他仍然躲藏在其中一栋建筑物中。

据美联社报道,在此次行动中,军方解救了至少17名人质,其中包括一名婴儿和妇女。

洛伦扎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旦政府军确保没有更多的恐怖分子散兵游勇在马拉维城市里,将清除简易爆炸装置和其他陷阱。”

洛伦扎纳表示:战争结束后,重建和恢复马拉维是具有挑战性的任务。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