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韩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启动联合军演

2017年10月17日07: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与韩国两军16日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启动联合军事演习。

韩国海军方面表示,本次演习将由16日持续至20日,在“北方界线”以南的朝鲜半岛东、西海域举行,演习旨在强化美韩同盟防御及应对朝方活动的能力。

据韩国媒体报道,演习内容包括海上反特种作战、航母护航、防空、反潜、导弹预警、海上拦截、舰炮实弹射击等。美军“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密歇根”号核潜艇以及美军特种部队等将参加。

美韩在此次军演中将投入多种装备,包括韩军“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等40余艘舰艇。空中方面有美军E-8联合监视指挥机、FA-18战斗机、MH-60R反潜直升机以及韩军F-15K战斗机、P-3海上巡逻机等战机。

驻韩美军方面还称,F-22隐形战斗机、B-1B战略轰炸机等美军飞机以及200多名美军将参加17日至22日在韩国京畿道举行的首尔国际航空工业展。

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美军战机等近期在东北亚活动频繁。俄罗斯外交部官员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航母如果接近朝鲜半岛将加深各方敌意,希望美方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韩朝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但朝鲜对此不予承认。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