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在维和营地过集体生日是一种什么体验?

2017年10月16日20: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苏丹:在维和营地过集体生日是一种什么体验?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晚会。新华网发(张晓昆摄)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10月16日电(王腾飞、张晓昆)“孩子,生日快乐!在外面好好干,一定要注意安全,你出国维和是咱们全家人的骄傲!”

  当地时间14日晚上18时30分,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晚会,餐厅投影仪播放了28名10月份生日官兵亲属的祝福视频,

  “老公,孩子已经会叫爸爸了,快,叫爸爸!”一中队上士何海听到未满一岁孩子咿咿呀呀的叫着爸爸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何海的妻子告诉他,家里一切都好,孩子越来越可爱,让何海放心在外面工作。

  “出去了就不要恋家,男儿志在四方,在外面听多领导的话,不要老是往家里打电话,国外长途电话费贵,有啥事你直接发到你姐姐微信上我们就知道了。”警卫中队下士李俊76岁的爷爷交待了长达2分钟的视频,句句戳中人心,让人不禁为之动情。

  据该维和大队长孙士俭介绍,南苏丹瓦乌信号不好,网络常常中断,官兵有时候在微信上发送一句文字就要等上好长一段时间,更别说和家里人视频。他说,为了能鼓励官兵安心工作,大队专门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官兵家属,借集体生日之际为官兵送上惊喜。

  孙士俭还告诉记者,为了能让官兵亲属了解任务区的生活情况,他们建立了一个亲属微信群,第一时间为官兵亲属发布官兵个人情况,并第一时间掌握官兵家庭情况。与此同时,他们安排政工组报道员及时为官兵拍摄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经审核剪辑全部发送给官兵亲属。

  “目前,我维和部队所有官兵思想稳定,一切秩序正常,工作激情如火如荼。” 维和大队政委秦树发说,官兵能够安心工作离不开大后方的支持,集体生日晚会过后,他们还会组织官兵录制视频对亲属们进行回复。

  据悉,前不久该维和部队国内老单位还对一些特殊维和官兵的亲属进行了慰问,并为他们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和矛盾问题。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共268人,于9月底抵达任务区,主要担负任务区内工程保障,修建道路、桥梁、机场、构筑与维护简易营房、防护掩体,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