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军方说马拉维战事有望在数天内结束

2017年10月16日16: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菲律宾军方16日确认,被围困在菲南部马拉维城中的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和“穆特组织”最核心的3名头目已全部击毙,马拉维战事有望在数天内结束。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阿布沙耶夫武装的头目伊斯尼隆·哈皮隆及“穆特组织”头目之一奥马尔·穆特在军方近期展开的行动中被击毙,16日上午菲军方在马拉维市内发现并确认了这两人的尸体。

菲律宾军方9月初宣布,在马拉维市的战斗中击毙了“穆特组织”重要头目阿卜杜拉·穆特。至此马拉维城内阿布沙耶夫武装和“穆特组织”最核心的3名头目已全部被击毙。

洛伦扎纳说,这是军方取得的重大进展,政府预计将在数天内正式宣布马拉维战斗结束,随后将把精力集中于马拉维的重建上。

从菲律宾媒体拍摄的画面上看,持续近5个月的战斗已使马拉维市内变成一片废墟,多处公路、桥梁被炸毁,大量建筑物和房屋遭到严重毁坏,马拉维市及周边地区逾46万居民逃离家园。菲官方曾表示,预计重建马拉维市至少需要50亿比索(约合6.7亿元人民币)。

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和“穆特组织”是盘踞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地区的两个主要恐怖组织,曾先后宣布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伊斯尼隆·哈皮隆被“伊斯兰国”指定为在东南亚的重要头目。

今年5月23日,菲军警围剿藏匿在马拉维的伊斯尼隆·哈皮隆,引发城内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和“穆特组织”武装分子的反击,双方交火至今。目前战斗已造成超过1000人死亡,其中包括822名武装分子、162名政府军士兵和警察,此外还有数十名平民在战斗中丧生。(记者杨柯 袁梦晨)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