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平静念出准备好的内容 律师和支持者泪洒法庭

2017年10月16日16: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16日,被押受审后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首次在庭审时发声,表达了自己不能接受法院签发延长拘捕令判决的立场。虽然朴槿惠的发言被韩媒广为报道,甚至描述为“爆炸发言”,但据韩联社16日报道,其发言口吻一如往常平静。不过,朴槿惠的律师和支持者们倒是泪洒法庭。

据韩联社描述,朴槿惠今天带着严肃的表情步入法庭,微微低头向法官打招呼后,就坐到被告席上。法院13日说明签发延长拘捕令理由时,朴槿惠的视线也保持正视前方,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表情变化。

今天,在法院有关说明结束后,朴槿惠开始坦露心迹,念准备好的内容,“每周接受4次审判的半年时间十分灰暗”。报道称,虽然是首次在法庭上发声,但朴槿惠和去年“亲信干政事件”发生后对国民道歉时一样平静。

只有谈到“在任期间,从未接受任何人的不正当请托”,“政治报复到此为止”此类否认自己嫌疑时,她的声音才流露出坚决的态度。

据报道,朴槿惠发言结束后,法院宣布暂时休庭。朴槿惠还向表明辞退意向的律师团成员一一打招呼。而在休庭后继续进行的审判中,只剩下了柳荣夏律师。柳荣夏说完“放被告人独自在法庭上离开后”后,在旁听席上哭了起来。

报道称,法院当时还发生了骚乱。审理快结束时,坐在旁听席的一名女性朴槿惠支持者高喊“赐我死刑吧”,被要求退庭。不过,朴槿惠的目光还是没有投向旁听席,向法官打招呼后就退庭。朴槿惠支持者们则边抽泣边喊“加油”声援朴槿惠。

据了解,身为韩国前总统朴正熙长女的朴槿惠,因其坚定冷静、颇有忍耐力的性格,曾有“冰公主”之称。(记者 丁洁芸)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