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圣彼得堡中医院在俄取得良好口碑

2017年10月16日14: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北京中医药大学圣彼得堡中医院院长王朝阳15日在俄首届“反射疗法的当代问题”科学实践会议上说,该院在俄开业以来,利用中医治疗效果良好,在当地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2016年7月3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圣彼得堡中医中心正式成立,发展成为现在的圣彼得堡中医院。王朝阳介绍说,圣彼得堡中医院在当地开业以来,采用针灸方式治疗病人3000余人次,病种80余种,治愈了一些西医所不及的病症,在当地获得了良好口碑。

在“反射疗法的当代问题”会议上,王朝阳作了题为《针灸在内科疑难病中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中医针灸治疗原则和方案,并针对俄罗斯针灸现状提出了若干建议。

此次会议由俄罗斯反射医生执业协会、俄罗斯卫生部附属康复治疗及疗养学科学院、圣彼得堡国立儿科大学等共同主办,王朝阳教授被聘为大会主席之一。

王朝阳说,尽管中医在俄的发展还面临一系列问题,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中医走向海外战略将促进中医进一步走进俄罗斯,为俄人民带去福利。(记者 鲁金博)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