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总统说为加强反恐将驱逐非法滞留并犯罪的外国人

2017年10月16日09: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晚在其就任以来接受的首次电视采访中说,为加大反恐力度,法国将驱逐所有非法滞留法国并有犯罪行为的外国人。

马克龙表示,法国政府会设法保护民众,但人们要时刻对恐怖主义提高警惕,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不存在零风险”。

马克龙还说,尽管他不赞成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应对气候变化、伊朗核协议等问题所做的决定,但法国和美国是盟友,仍会共同反恐。

对法国民众普遍关心的经济和社会改革问题,马克龙表示,他就任以来实施的以降低失业率、振兴经济为目标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将在一年半至两年内见成效。他重申,自己开展改革的决心十分坚定。

马克龙今年5月正式就任法国总统。就任以来,他接受公共媒体采访的次数明显少于此前历届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此解释说,这是因为他不愿做一个夸夸其谈的总统。(记者 韩冰)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