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加州16处大火继续肆虐 至少40人遇难5700多幢建筑被毁

2017年10月16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史上最严重的山林大火一个星期以来继续在该州知名的葡萄酒之乡蔓延。

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数14日已经上升到至少40人,有至少16处大火仍在燃烧。在大火燃烧的区域一侧,火势覆盖160平方公里区域,烧毁了5700多幢住宅和商铺。有10万人从家中疏散。但也有一些人没有撤离。有媒体报道说,有人在自家游泳池里躲避大火时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房子被大火吞噬。

近日,火势蔓延至索诺玛,这里是加州最负盛名的葡萄酒之乡。大火迫使该地区400户家庭的11000人撤离。附近的圣罗莎镇也有大规模人员疏散。每年夏末秋初从山区刮来的干燥强风“圣塔安娜风”(Santa Ana winds)给大火的蔓延创造了条件。一些阵风的风速达到每小时64公里,使火焰能够越过消防员挖掘出的隔离带。

纳帕郡的消防负责人14日表示,在几天的干燥多风条件下,始于10月8日的大火已经连成一片。加州目前有9000多人参与灭火行动,包括消防员和数千名志愿者。连日来,大量志愿者前往加州参与灭火工作。(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