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高端面料碰撞中国设计灵感

2017年10月13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法国高端面料碰撞中国设计灵感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崔广琪)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日前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展。法国商务投资署组织了6家法国高端面料和1家时装潮流趋势咨询机构参与展会。在位于6.2馆内的法国展厅区域,法国品牌展示的精致优雅的高级蕾丝、色彩鲜亮的植绒和印花、粗花呢和大提花图案的高级面料、高级刺绣、各种规格的蕾丝装饰带等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驻足。

不少专业人士表示,整个时装市场对于面料新颖度、丰富度的需求都依赖于面料的丰富资源,而这也促使欧洲面料尤其是法国面料不断创新发展。尽管成本较高,但法国优质面料在整个设计开发过程中往往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无法替代的。

法国在高端面料、高级定制面料等领域保持其一直以来的传统优势,同时行业内的整体创新意识也不断激发优秀的品牌推陈出新。曾经被秀场红毯、好莱坞电影以及欧美经典电视剧选用制作高级成衣和高定礼服的优质法国面料,曾帮助过众多著名时装设计师创作出了足以被载入史册的经典时装作品。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