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宣布海地稳定特派团完成维和使命

2017年10月13日16: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海地事务特别代表桑德拉·奥诺雷12日说,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在加勒比岛国海地开展维和行动13年后,已经完成使命,联海团将于10月15日结束任务。

奥诺雷对安理会表示,海地人民目前享有相当程度的安全和稳定,政治暴力大幅减少。在1.4万名海地警察努力下,武装团伙无法再伤害民众。当然这只是个良好开端,海地仍须努力,维护稳定,以实现社会经济的长期发展。

联海团使命结束后,联合国海地司法支助团将自16日起执行任务。奥诺雷说,海地司法支助团将与联合国国家工作队一起,继续支持海地政府工作。联合国还将继续协助海地政府,减轻霍乱疫情造成的痛苦。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今年通过的第2350号决议,海地司法支助团将由7个建制警察单位组成,包括980名建制警察和295名个人警察。司法支助团的任务包括减少社区暴力,并开展一些项目使海地逐步过渡到发展。

2004年2月,海地戈纳伊夫市爆发武装冲突。冲突随后扩散至其他城市。同年4月,安理会成立联海团,协助稳定海地局势。2011年海地总统选举后,联海团主要任务为在海地恢复安全和稳定的环境,促进政治进程等。 (记者 王建刚)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