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强调结束冲突是解决饥荒的出路

2017年10月13日15: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说,人道主义救援只能暂时缓解南苏丹等冲突地区的饥荒问题,解决饥荒的出路在于结束冲突。

安理会当天就和平与安全议题举行公开会,古特雷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说,在过去9个月里,南苏丹、索马里、也门和尼日利亚东北部等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需求有所增加,面临饥荒风险的人数有所增加,其重要原因是持续不断的冲突。

古特雷斯说:“在南苏丹,约有600万人粮食缺乏保障,高于年初的500万。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约有850万人需要援助。索马里有600万人需要援助。在也门,世界粮食计划署及其合作伙伴8月份为700万人提供了援助,受援人口比今年上半年增加了60%,但该国仍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在挨饿。”

古特雷斯说,虽然国际社会提供了积极的援助,但并没能解决造成粮食危机的根本原因——冲突。除非冲突得以解决,让受冲突影响的地区走上发展的道路,否则这些地区及其民众将继续遭受饥饿的折磨。(记者王建刚 尚绪谦)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