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宣布发现横山大观失踪画作《白衣观音》

2017年10月13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10月13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12日宣布,消失100余年的画作《白衣观音》的下落已经明确。

《白衣观音》是近代日本画大师横山大观的著名画作,长140.3cm,宽113.4cm,描绘了坐在水边岩石上的白衣观音。人们通过横山大观本人的题字判断该画作绘于1908年,之后失去了踪影。2015年,根据日本国内所有者提供的信息,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又开始了对《白衣观音》的调查。该美术馆主任研究员鹤见香织表示,横山大观不使用轮廓线的绘画手法在当时曾被戏称为“朦胧体”,“《白衣观音》正是创作于横山大观运用自己的方式试图脱离这一绘画手法的时期,因此是非常珍贵的资料。”(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