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理解并支持西班牙政府为维护国家统一所做的努力

2017年10月13日07: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就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宣布通过“公投”赢得独立权利一事表示,中方理解并支持西班牙政府为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在加区议会发表讲话,宣布该区已通过“公投”赢得独立权利,但将暂时搁置独立宣言,寻求与西政府开展对话。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密切关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有关情况,理解并支持西班牙政府为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相信西方有能力依法保障社会秩序和公民权益。

“中西是友好国家。我们将继续秉持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同西班牙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华春莹说。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