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称准备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2017年10月13日07: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2日晚发表声明说,以色列赞赏美国决定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并已着手准备同时退出该组织。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声明中表示,美国的这一决定是“勇敢而有道义的决定”。声明说,内塔尼亚胡要求以色列外交部作好与美国同时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准备。

美国国务院12日宣布,美国决定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根据相关条款,美国的退出将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美国务院在声明中说,美国决定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主要考虑包括不断增加的欠费、机构需要根本性改革及对该组织“针对以色列的持续偏见”的关切。

2011年10月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投票通过关于巴勒斯坦以成员国身份加入该组织的提案,美国和以色列对此表示不满,两国随后停止缴纳会费。2013年11月,美国、以色列等13个国家丧失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投票权。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