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建议联合国明后两年常规预算为54亿美元

2017年10月12日18: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1日提交了2018年和2019两年期的联合国常规预算方案,建议的预算总额为54亿美元,比2016年和2017两年期实际批款额度减少了4%,削减了92个工作岗位。

古特雷斯向负责行政和预算事务的联大第五委员会提交预算方案时表示,他去年12月宣誓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时,就承诺要与会员国一道,对联合国进行彻底和持续的改革。

古特雷斯表示,此次制定预算方案时,他力图使联合国在人事和资源管理以及支持会员国方面变得更加灵活、有效。他还表示,正在将管理权力更多下放,使项目负责人承担更大责任。

联合国常规预算每两年制定一次,由秘书长提出,用于支付维持机构正常运转所需的经常性开支。联合国常规预算的分摊比例以各国支付能力为原则确定,每三年调整一次。(记者 王建刚)

(责编:王欲然、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