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吴中非遗精品亮相法国

2017年10月12日04: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王伟健)日前,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苏作工艺展”在法国里昂市市政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苏作天工·根植吴中”为主题,吸引了400余名中法两国的政界、商界和文化界嘉宾参加活动。本次展览展出的手工艺精品出自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的12名当代民间工艺大师之手,传承了2500年“苏作”精髓,涵盖玉雕、核雕、红木雕、佛雕、刺绣、缂丝等6个种类共18件艺术作品。玉雕作品“虎食人卣”、核雕作品“核舟”、缂丝作品“韩熙载夜宴图”等成为本次展览的领衔作品。

  苏州市吴中区委副书记李朝阳说,此次展览全方位展示吴中非遗文化的绚烂多彩和苏作技艺的精湛魅力。吴中区工艺门类齐全,大师云集,吴中区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提出“根植吴文化、建设新吴中”的战略构想,努力塑造“乡愁、活力、创意”三张文化品牌。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2日 19 版)

(责编:冯粒、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