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民族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7年10月1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10月10日,“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民族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民委举行。

陈改户和赵大程在发布会上讲话,强调要切实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以此次竞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法治宣传”,切实提高各族群众的法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促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家民委新闻发言人武翠英主持发布会并介绍了活动情况。

此次竞答活动是由国家民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普法办公室主办,国家民委政策法规司、司法部法制宣传司等单位承办。题目包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事务法治化的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宪法和民族法律法规,特别是民族区域自治法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采取网络竞答方式,公众可登陆国家民委网站、司法部网站、中国共青团网等相关网站,或通过国家民委微信公众号、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等参与答题,活动期间每天抽取1000名获奖者,获奖名单将在活动页面上公布。

竞答活动为期10天,于10月19日结束。公众可通过访问http://zsjd.seac.gov.cn参与竞答。(赵嘉伟)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