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有毒泡沫污染饮用水 澳大利亚当局被指隐瞒真相

2017年10月10日07: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过去数年一直有市民控诉,政府刻意隐瞒消防基地所用的泡沫灭火剂毒物污染饮用水。日前,澳大利亚国防部日前终于承认责任,并承认延误了三年才提醒民众相关风险。

澳大利亚国防部承认全国逾18个消防基地,有大量有毒全氟化合物渗透相关地区的饮用水,估算清理费用会高达数以亿计澳元。

澳国防部高层格瑞斯克维亚亦表示,消防当局在1980年代起无视警告,在机场灭火工作上误用有毒泡沫数十年。

自2000年起,已有科研报告指出有关化学物会影响人体健康,但政府卫生部门长期以“无实质证据”为由,拒绝跟进。而澳国防部于2015年,曾选择性地向新南威尔士省一个小镇的居民透露污染情况。有指政府以往一直利用拖延手段避免诉讼,此次国防部承认责任后,预料会有数以千计市民重新向政府索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