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流感高发 超过370人死亡

2017年10月04日12: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大利亚卫生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澳今年报告的流感患者人数约是去年同期的2.5倍,死亡人数已超过370人。该国流感防治专家日前表示,疫苗效力不如往年、接种率低可能是导致流感疫情加重的原因。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澳全国报告的流感病例超过17.22万例,比去年同期增长156%。维多利亚州的疫情最为严重。在全国370多个流感死亡病例中,至少116人是维多利亚州养老机构里的老人。

卫生部警告说,85岁以上老人和5岁至9岁的儿童最容易感染流感;尽管每年的5月至9月是流感在南半球的季节性流行期,今年流感季节的时间可能比往年更长。

此外,澳大利亚今年的流感疫情主要由H3N2甲型流感病毒引起,尽管澳全国使用的流感疫苗对这一毒株有效,76%的报告病例仍是由这种流感病毒所致。

对此,澳大利亚医学会副主席托尼·巴尔托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流感疫苗效力似乎不如往年,特别是对于老年人。他解释说,在一些年份里,流感季进入尾声时会出现新的病毒毒株或变异,疫苗效力也会有所变化。

巴尔托内强调,疫苗效力有限不应成为民众放弃接种的理由。正相反,疫苗仍是人们降低流感病毒感染风险的最重要方法。

他指出,流感疫苗的接种率低,特别是儿童接种率偏低,可能是导致今年流感疫情严重的另一个原因。例如,西澳大利亚州只有10%的人口接种了流感疫苗,而这一比例在美国能达到40%。(记者徐海静 马特·高斯)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