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电影周”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

2017年10月03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和缅甸宣传部部长培敏出席“中国电影周”启动仪式。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和缅甸宣传部部长培敏出席“中国电影周”启动仪式。

人民网曼谷10月2日电(记者孙广勇)10月1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在内比都举行“中国电影周”启动仪式,洪亮大使和缅甸宣传部部长培敏博士出席并分别致辞。缅甸各界友人4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观看缅语配音的影片《大唐玄奘》。

洪亮大使致辞表示,“中国电影周”将免费放映缅语配音的影片《大唐玄奘》和《功夫瑜伽》,这两部影片是中缅影视译制人员在缅甸协同合作的成果,也是缅甸影院首次播放缅语配音的外国影片,相信一定能带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洪亮大使说,1961年缅甸独立节期间,中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曾率530多人的庞大代表团访问缅甸,在当时的缅甸首都仰光举办了首届“中国电影周”,见证了两国胞波情深。半个多世纪已经过去,今天的中国、缅甸和世界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始终不变的是中缅两国的传统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历久弥坚的胞波情谊。

洪亮大使强调,当前中缅正共建“一带一路”,“一带一路”的重要内涵就是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影视作品是有声像的文化载体,是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重要工具。

培敏部长致辞表示,中国电影周以中缅友谊为目标。观众们可以从电影周活动感受中国艺术家们精湛的演技、杰出的拍摄技术以及中国的自然风光、人文气息、中国的发展和创新。这对于一直喜欢中国电影的缅甸观众来说,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们相信,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将进一步促进缅中传统胞波情谊和彼此相互理解与尊重,也将让两国民间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更上一层楼。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