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友协欢庆中国国庆

【查看原图】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发言。苑基荣摄

人民网新德里10月1日电 9月30日,印度国际中心嘉宾云集,座无虚席。由印中友协和中国驻印使馆联合举办的中国国庆招待会在这里举行。罗照辉大使及夫人江亦丽参赞及来自印中友协、印中协会等友好组织200余人参加。

罗照辉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友协举办中国国庆庆祝活动,赞赏印中友协等友好社团长期以来为中印关系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民间交往是双边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对深化中印人文交流,夯实双方友好民意基础具有特殊意义。近年来,中印关系取得重要发展,两国政治、经济、人文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希望印各友好社团继续发挥自身作用,在增进双方互信、促进民间友好方面多做实事,为深化两国关系添砖加瓦。

罗大使回顾了上个世纪印中友协与使馆密集互动情况,表示友协在中印关系顺境、逆境时都同样重要,希望友协加强内部协调沟通,多吸收青年人参加,举办更多活动。中国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友协发展。

印中友协负责人巴斯克朗、辛迪亚、阿尼尔和费尔南德斯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畅谈中印友好交往历史,盛赞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两国民间友好,推动印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招待会上,来自中印两国的艺术家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印度诗人苏蒂普上台朗诵其创作的诗歌《中国书法》,描述了他学习中国书法的感悟和体会,将观众引入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美意境。最后,全场观众高呼“印地-秦尼,巴依巴依”(意为“印中是兄弟”),将招待会推向高潮。(苑基荣)

 

【1】【2】【3】
来源:人民网  2017年10月01日12:05
分享到:
(责编:王曼、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