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文明对话论坛分论坛之文明之旅

“2017丝路青年论坛暨斯里兰卡皇家婚礼盛典”说明会举行

2017年09月30日11: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共同指导,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主办的“文明对话论坛2017年度盛典暨中秋节日嘉年华”活动9月29日在京开幕。 

文明对话论坛文明之旅-对话魅力兰卡分论坛现场

论坛以“一个主论坛加六个分论坛”和节日嘉年华文化市集形式举行,深入探讨人类文明的成果与导向,打造“和平、团圆”的公众娱乐盛会,以响应习近平主席关于文明交流互鉴的理念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动文化多样性的倡导,推进以民间交流为主体的“一带一路”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社会治理的共建、共享与共荣,践行推进文明的传承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在致辞中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随着全球一体化的推进,世界变得更加“扁平”,民间外交在国际舞台上获得了越来越广阔的“表演”空间。几十年来,全国对外友协以增进“友谊、和平、合作、发展”为己任,为不断增进中外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文明对话论坛执行主席王强指出,现在国际间的交流没有形成一个类似国内创业生态的商业交流氛围,从传统自发交流到规模化再到国际化,这是一步一步走来的。文明驿站作为物理性空间,在商业层面实际上可以扮演一个重要的信息交流和资本之间的物理条件。

论坛举办方负责人表示,本届论坛活动是一场文化传播和文化交流的盛会,是一场多彩呈现女性和家庭的公众娱乐盛会,也是一场团圆与和平的聚会,论坛力图通过这种持续不断的对人类文明的成果与导向的深入探讨和交流,形成一套可复制的、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同时通过打造和推进以文明驿站为模式的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平台的不断推进,实现社会治理的共筑、共享、共荣,践行文明的传承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启动文明之旅—“丝路青年论坛暨斯里兰卡皇家婚礼盛典”百对青年全球征选

来自斯里兰卡、北京市妇女交流协会、中外城市经济文化促进会及企业界领导,通过对话形式就丝路文化行,中斯文化建设,民间交往,婚恋观,健康理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由斯里兰卡国家旅游部、斯里兰卡国家大城市发展部等共同倡导的文明之旅-“丝路青年论坛暨斯里兰卡皇家婚礼盛典”,启动了百对青年全球征选活动。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