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剑桥大学成立“一带一路”国际研究中心

2017年09月30日11: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剑桥“一带一路”国际研究中心29日在剑桥大学成立,这是英国首个专项研究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独立机构。

在当天的成立研讨会上,剑桥“一带一路”国际研究中心联合发起人、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教授戴维·德克雷默表示,在当今全球化的世界,各国之间紧密相连,“一带一路”建设并非中国的独唱,而是许多国家一起合奏的交响乐。

他说,“一带一路”倡议涉及的国家多、地域广,涉及到跨文化交流和不同法律体系等,需要深入研究。

剑桥“一带一路”国际研究中心联合发起人、英国皇家学会工业院士张祥成说,研究中心将利用剑桥的学术资源,研究与“一带一路”相关的问题与挑战,提供解决方案和建议。

当天,来自中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学术、金融及企业界的30多名代表与会,就英国“脱欧”影响、中国企业在西方国家发展所面临的挑战、跨文化谈判、管理框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记者顾震球 桂涛)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