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年09月30日11: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南苏丹使馆28日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南苏丹政府代表、财政部长德修,南苏丹执政党苏人解代理总书记昆巴女士、石油部长鲁尔、内政部长蒂昂吉埃克等党政官员;南问题联合监督与评估委员会主席、博茨瓦纳前总统莫哈埃,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代理团长索马雷、各国驻南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中国维和部队与维和警察、中资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应邀出席。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发表讲话  新华网发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在致辞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8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关于支持发展中国家发展的成果。

何向东表示,2017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各项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中国有信心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保持良好经济增长势头,为世界经济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何向东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南两国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卫生、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成果,包括中方向南方提供的大量人道主义援助,以及中方为推动南苏丹和平进程所作贡献。何向东表示,当前南和平进程已进入关键时期。中方真诚希望早日实现南苏丹持久和平与发展。中方愿作南和平与发展进程的可靠伙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对南苏丹和平进程和国家建设提供支持。

德修代表南苏丹总统基尔和南苏丹政府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他表示,南中友谊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南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方为值得信赖的好伙伴。南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能源、能力建设、人道主义、教育、卫生等各领域对南提供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共产党与苏人解分享治国理政经验。外交部会议厅等诸多中国政府援建项目、朱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等中方贷款项目以及中方向南提供的大量人道主义援助,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南苏丹人民的深情厚谊。南方愿与中方一道,借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的东风,继续深化同中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招待会上,驻南苏丹使馆精心组织了“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南友好合作历程”图片展,来宾们纷纷驻足观看,共话中国发展与中南合作,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对南苏丹及非洲国家和平、发展所作的贡献。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