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在寅出席建军69周年纪念活动 系执政后首次阅兵

2017年09月29日09: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9月28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28日表示,总统文在寅当天出席建军69周年纪念仪式并致辞,称在半岛安全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在平泽第二舰队司令部举行建军节纪念仪式合乎时宜,具有重要意义。

文在寅表示,很高兴能与全体国民一同感受陆海空军三军的军威,期待三军能实现均衡发展,提升联合作战能力。文在寅向出席纪念仪式的5 18光州民主化运动有关团体代表致谢。

当天,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 布鲁克斯被授予报国勋章“统一章”。这是韩美联合司令首次在建军节纪念仪式上获得勋章。文在寅表示,这不仅为其在发展韩美同盟及通过韩美联合防卫态势等功劳以示祝贺,还包含对驻韩美军的辛劳奉献的诚挚谢意。

文在寅说,面对安全问题,急需展开跨党派合作。他表示,27日举行的朝野领袖会谈就朝野、政府、青瓦台凝聚智慧共同应对危机达成了共识。他说,能同各党派领袖携手合作更具意义。

文在寅还登上“文武大王”号驱逐舰与官兵共进午餐,希望通过建军节纪念活动扬军威,让广大官兵和国民为有如此强大的军队感到自豪。文在寅还叮嘱官兵爱惜身体、珍惜战友情谊,并向所有官兵送上祝福。

韩国建军节为10月1日,是纪念朝鲜战争中韩国国军突破三八线的日子,今年恰逢与中秋长假重叠,因此提前于28日举行纪念仪式。(记者 李婷婷)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