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谈送女儿去哈佛就读:像做了一次心脏手术

2017年09月29日07:44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9月25日,奥巴马在博·拜登儿童保护基金会(Beau Biden Foundation for the Protection of Children)的一次演讲中谈及送女儿去上学时自己的感受。他表示,“对于我们这些有女儿的人来说,这一切都来的太快了。”

据《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说道,“我把玛丽亚送到了学校,然后对拜登夫妇(Joe Biden,美国前副总统)讲,我似乎像经历了一场心脏外科手术。我为自己没有在女儿面前流出泪来而感到庆幸。但在回去的路上,特勤组的工作人员都目视前方,假装没有听到我的抽泣声。这真是太难熬了!”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大女儿玛丽亚于8月21日正式搬入哈佛大学的宿舍,开启大学生活。据媒体此前报道,奥巴马夫妇于8月22日到现身女儿宿舍,协助女儿打点一切,而他们离开宿舍时神情伤感。

据此前报道,8月21日,19岁的玛丽亚为避开媒体的关注,比平常新生早一天搬入哈佛大学宿舍。戴上太阳眼镜的奥巴马夫妇在美国特勤局职员的陪同下,翌日到宿舍探望女儿后便匆匆返回车上。由于奥巴马过往在女儿高中毕业时表示自己届时会潸然泪下,又提到自己想哭时,会戴上太阳眼镜遮掩,想来他当日看到女儿要独立自理时,触及为人父的心境而感触良多。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