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小手拉大手——说出我的榜样故事”启动

2017年09月28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小手拉大手——说出我的榜样故事”活动启动仪式9月27日在宋庆龄同志故居举行,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延续“时代小先生”计划,该计划自2011年启动起,主要从事公益培训、志愿服务、国际交流等系列活动。

作为中国少年儿童的优秀代表,“时代小先生”争做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榜样,率先垂范“雷锋式好少年”,受到社会表彰。他们成功完成德国总理默克尔及第160届“山村对话”接待、新西兰总督接待、上合组织多国大使夫人接待等重要外事任务,成为向世界各国讲好中国故事和传播中国声音的小大使,受到国内外好评。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宋庆龄故居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小培育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将持续深入开展时代小先生学雷锋活动。本次开展的“小手拉大手——说出我的榜样故事”活动,就是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动力,从小“心有榜样,行有方向”,从宋庆龄和老一辈革命家及北京榜样的人生中受到启发,努力成长为真正的身边人们眼中的榜样。

曾在宋庆龄故居接待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的“时代小先生”张奕朗小朋友和“无臂艺术家”、2015“北京榜样”年度十大人物夏虹分别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勇担责任、勤奋学习的昂扬斗志以及青年拒绝平庸、自强不息、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

据悉,“小手拉大手——说出我的榜样故事”活动启动后,将组织多名“北京榜样”与时代小先生共同宣讲活动,推动时代小先生成为“北京榜样”苗圃,让“小树苗健康成长”。(林婷婷)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