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制宪人士称英拉政治生命或终结

2017年09月28日20: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泰国制宪委员会主席米猜28日对媒体说,根据现行宪法,前总理英拉若不服最高法院27日的判决,必须亲自去法院上诉,如不上诉,则其政治生命将终结。

泰国政府网站28日公布了关于政治人物涉及刑事案件处理的宪法子法,从29日起施行。米猜说,根据这部法律,英拉若不服最高法院27日对其5年监禁的判决,必须在30天内亲自去最高法院相关部门上诉。

泰国总理巴育28日称,英拉目前身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泰国警方则自28日起在全国范围通缉英拉,这意味着英拉一旦入境就会遭到逮捕。

米猜还说,根据现行宪法,因违反反贪污法律被判监禁的人士终身不得担任政治职务。因此,若不上诉,英拉的政治生命则将终结。

泰国最高法院27日在被告英拉不在场的情况下,对她涉及的大米收购案举行宣判。法院认定英拉渎职、纵容腐败等罪名成立,依法判处其5年有期徒刑,且没有缓刑。

米猜领导的制宪委员会制定了泰国现行宪法。这部宪法的草案在2016年8月的全国公投中获得通过,并在今年4月由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签署后施行。(记者杨舟)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